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朝聖 -- 奧林比亞接臣咖啡

作為一個咖啡精, 亦曾是中西區的居民, 也在中環返工的小文員, 竟然不知道有間歷史攸久的咖啡店在附近. 到了今年初從另一間咖啡店才得知它的存在. 直至昨天放工後要參加公司的一個聚會, 聚會在六時半才開始, 所以乘有些空閒時間就上了半山"朝聖".

奧林比亞接臣咖啡, 於1927年開店. 第一代店主是一位希臘駐港的榮譽領事, 而第二代店主何伯於80年代初接手. 昨天光顧時何伯不在, 只有一位較年輕的中年人在, 不知是否第三代店主.

 
毫不起眼的門面

櫥窗的經典咖啡壺
  
在香港找了很久也買不到的土耳其咖啡壺及磨, 估不到在此發現

入到店內那位中年人很友善問我想找些什麼. 和他傾了一會, 得到他的同意後也影了少量的相片. 他同時向我解釋每一部機的歷史和店內所售的咖啡壺用法, 又講及很多趣事, 加上吸入大量的咖啡香味, 令人感到好像回到老朋友的店內一樣. 最可惜的是店內已沒有沖調咖啡. 否則我又會在此坐上一段長時間 (聚會不及咖啡重要!!).

 店內第一代使用的磨豆機

第二代及第三代磨豆機


既然是"朝聖", 當然不可以兩手空空回家, 所以要帶些"聖物"回家, 我買了兩包一磅裝的普通的咖啡豆回家. 一磅裝只不過HK$70. 大約可以沖調20杯250CC的咖啡. 真的很超值. 另外也買了一個Caffe Rapid的咖啡壺HK$160回家供奉(但我在網上發現這個壺現值EURO$55).

聖物

敗了一個古董咖啡壺回家.


小插曲1: 那位中年人也不是落伍的人, 他在店內用手提電腦上網和玩FACEBOOK.
小插曲2: 我乘港鐵/ 輕鐵回家時, 因咖啡豆既香味太強, 在身邊附近的人都四看尋找香味的來源.
小插曲3: 回家睡覺前用了兩種不同的手法沖調了兩杯咖啡. 一向無啡不歡的的當然飲完也當頭呼呼入睡, 可憐我的太太成晚失眠. 到我早上起床上班也未能入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